应犹在

随便写写的小号

【周黄】一个人的城市

程序员周x电台主播黄

小甜饼

欢迎捉虫,阅读愉快









“这里是city radio fm 87.5,一个人的城市,我是你们的老朋友黄少天。最近有一部电影可谓是刷爆了我得各大社交软件,不知道那头的你们有没有去看据说画质好到哭的《你的名字》。作为一个文艺浪漫小清新,虽然有一颗想要看电影的心,但没有可以约着一起看电影的人。单身狗加流浪狗的孤独你们都不懂,想想都是泪啊。好了话不多说,今天我们就以《你的名字》电影主题曲《前前前世》作为今天的开场,一首歌过后将为大家接听今晚的听众来电……”

广播里欢快又无厘头的声音,在一定程度上舒缓了周泽楷烦躁的心情。作为一名程序员,因为能力突出,刚进公司一年就被提拔到了主管的位置。这是件好事,但公司的流言蜚语是在是让周泽楷听着心烦,再加上他不大爱说话外形出色,更是助长了这股不良风气。特别是今天,明摆着就是手下的人在故意找茬,交了一份满是bug的东西上来。周泽楷虽然皱了皱眉头,但还是帮他们逐一改了过来,说实话他这个主管真的做的有些失败。

不过也因为这样,让周泽楷无意间偶遇的“一个人的城市”成为了他之后生活密不可分的一部分。

听过那晚的电台后,一向不看动漫的周泽楷破天荒的在网上搜了搜《你的名字》这部电影,还在周末的时候买了票去电影院实地考察了一番,果然正如黄少天所说,这部电影真的不适合他这种单身狗去,一个人看电影的孤独感瞬间爆棚。

其实周泽楷并不是一个爱听广播电台的人,闲下来的时候宁愿多看一部电影也不会花时间特地去找个电台。可不知道为什么,黄少天的声音对于他却有一种莫名的吸引力,那种欢快洒脱,潇洒不羁的语气到为他舒缓了心里的压力。从某种意义上来说,这也算是一种解压的方式吧。

喜欢一个人就会不由自主的慢慢开始关注他的所有,周泽楷也不例外。黄少天的微博成了他打发时间的一种方式,不论什么时候打开都能看见这个人的更新,话唠的品质在微博上也体现的淋漓尽致。闲聊的家常,一天中发生的小趣闻,他总是一一po上来,无形中让周泽楷觉得自己似乎渗入了对方的生活,亦或是对方渗入了他的生活。

如果能够相识,一定成为很好的朋友吧。就是不知道对方愿不愿意和自己成为朋友。

视奸的次数多了,黄少天的某些爱好也逐渐成为了周泽楷的爱好。黄少天很喜欢吃一家店的酸奶,巧的很,那家店离周泽楷的公司并不远,顺理成章的迷弟的力量让周泽楷迅速成为了这家店的新老顾客。

万一碰见也说不定?

 

“老板,今天怎么没有酸奶了!我特地饶路过来的!”

周泽楷愣愣地拿着最后一杯酸奶尴尬的站在一旁,果然同一个世界,同一种吃货。愿意绕路来吃东西的人,果然很多。

“啊啊啊,过几天要出差,那不是很久都不能吃到了!老板你为什么只做这么点QAQ”

“那个……”

周泽楷其实并没有特别爱吃酸奶,只不过习惯了而已,买回来大多也是吃几口就扔了或者转手送给其他人当做慰问品。

“你在和我说话?”

一脸沮丧的小哥转过身看向周泽楷,看见他手上的酸奶后眼神中瞬间又带了几分幽怨。

“给你,没吃过。”

周泽楷微红着脸把手中的酸奶递了过去,这样做不会被当做神经病吧……

“真的吗?这样不太好吧。”小哥有些踌躇,“要不我给你钱,你也是花钱买的。不过你不喝真的没关系吗?这家店的酸奶确实很好喝。”

小哥摸出了钱包,一边说一边掏钱。但周泽楷没有给他机会,直接把袋子里装的酸奶塞进了对方的怀里,然后匆匆地推门离开。

“喂!你的酸奶!”

不,是你的酸奶。

脑残粉的力量总是无限大,小哥说第一句话的时候,周泽楷整个人就咯噔了一下。接着就是越听越像,越听越像,最后整颗心直接炸成了一朵烟花。论脑残粉的自我修养,绝对能认出自家idol!

也不知道黄少天会不会发现袋子里塞着的那张名片。周泽楷听着今晚的广播,脑子无所事事地想着,会不会被认为是别有用心,有所图谋,周泽楷觉得自己似乎太心急的。但,没办法,这个城市太大,数百条的街道,数不胜数的楼房,在几千万来来往往的过客,碰见自己想遇见的人实在是太难了,机不可失失不再来。要是被误会,也只能认栽。

“听完一首歌曲,让我们来继续接听下一位听众的来电。不过在此之前我要和大家分享一下,今天发生在我身上的小事情。”

他不会再说自己吧,周泽楷心不由自主的缩了起来,不会被自己的偶像点名吧,不会吧,真要是这样,那,那也,太幸运了!

“关注我微博的朋友都知道我爱喝一家店的酸奶,想着过几天要去出差,今天特地绕路去再喝一次。结果没想的,运气不好,去的时候酸奶已经卖完了!在这里严重批评一下这家店的老板真是太不会做生意了!你家酸奶这么好吃,每天做这么少干嘛!酸奶用不着饥饿营销吧!咳咳,然后重点来了!买了最后一杯酸奶的小哥并没有走,兴许是看我太过可怜,直接把他的酸奶送给了我,连钱都没要!但是不得不说这位先生太粗心了,怎么整盒名片都掉在装酸奶袋里。周先生,你在听吗?要是没在听的话,请认识周先生的朋友帮忙转告一下,一个人的城市主播黄少天在此谢过赠酸奶之恩,至于那盒名片,周先生还想要的话可以私信我的微博,等我周四出差回来会主动联系你的!”

耳机里的声音已经被下一位听众来电所取代,周泽楷还有些发愣,不知道该怎么办。幸福好像来的有点快,有些让人措手不及。

真的要私信吗?周泽楷有点举棋不定,这样做是不是有点太被动了?说心里话,周泽楷并不想就这样草草的结束来之不易的交集。

不如,换种方式?

“让我们来接听下一位听众的来电,喂,您好?”

“您好。”

周泽楷小心翼翼地揣着手机,穿上衣服出了门。

“请问有什么问题需要我帮忙的吗?”

“那盒名片,我还想要……”

周泽楷上了车,夜晚的交通没有白天的那般拥挤,虽然不能飙车但也是畅通无阻。

“哦,原来是周先生。没想到周先生也是我们节目的听众,等等,你不会是认出我的声音才送我酸奶的吧?哈哈哈哈,只是个玩笑,周先生长得就很面善又帅气,估计从小就扶老奶奶过马路。”

“嗯,认出来,才送的。”周泽楷顿了一下,继续说道,“不知道你愿不愿意和我吃个夜宵,顺便把名片还我?”

“我要是答应了,会不会被投诉?我就是想去蹭顿饭,听众老爷们不会这么无情吧!要不这样吧,要是我下班的时候能遇上你,我就吃,要是没有,那也就是天意没办法喽。这位周先生祝你好运,让我们来接听下一位听众的来电。”

电视台大楼有东西南北四个出口,周泽楷有四分之一的概率能遇见黄少天。

四分之一的概率未必不能变成百分百。

“小龙虾可以吗?”

黄少天刚一出录音室就看见了斜靠在墙上翻着美食app的周泽楷。

“卧槽,你怎么上来的?”

“刚好有熟人,所以……”

周泽楷快步走的黄少天的身边接过他手里的包,示意了一下自己手机的页面,看了他一眼,确认意见。

“这家店不好吃,手机给我,这家好吃,离得也近……”

计划第一步,成功!

周泽楷看着兀自往前走的黄少天,扬着嘴角快步跟了上去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7)
热度(66)

© 应犹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