应犹在

随便写写的小号

【周黄】注定遇见你

明星周x娱记黄
欢迎捉虫,阅读愉快
手机渣排版






“周泽楷可以谈谈你为什么接这部戏吗?”
年末的时候各大典礼如期而至,周泽楷作为当下最有知名度的演员,自然是不可能缺席。正巧他的一部电影是贺岁档,即将上映,更是记者们的焦点。
但往往都是
“嗯……”
周泽楷无辜的眨着他的眼睛,仔细的想了想,又沉默了几分钟,在记者们期盼的眼神下,艰难的张了张嘴
“剧本好。”

没了?
没了……

主编办公室里气氛严肃,负责周泽楷的几个记者一列排开低着头接受来自上级的狂风暴雨。天地良心,这真不是他们能力问题,是周泽楷这个人有问题啊!娱乐圈里谁不知道周泽楷的文稿最难写,靠得全是记者的想象力。一般一个小时的访谈,能问出几个问题就算不错了,多的都是他的经纪人事后给记者们的官方稿件,既然是官方,自然是没有记者们想要辛密和爆点,心好累。
主编看着面前一个个脑袋缩着跟鹌鹑一样的下属,叹了口气,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。采访周泽楷好像确实是个难题,当事人语死早,经纪人又精明。可偏偏他又红又帅,迷妹一大把,读者们愿意买账,心好累。
“那个……”
主编室一群人还在苦恼着这期的头条,一个棕黄色的脑袋从门外探了进来。
“干嘛?”
主编一个眼刀甩个过去,没看见在开批斗大会吗?谁这么不长眼?没见过?
“你好你好,没有打扰到你们吧。那个我们今天新来的报道的记者,我叫黄少天。从娱乐星动力派遣过来的,说是你们这里少人手,让我先过来帮帮忙。我的位置在哪里,不知道您能不能帮我安排一下,顺便交接一下任务。”
黄少天一边说着,一边抱着个包走进了门,顺便把门给关上。感受了一下办公室里的气氛,好像自己真的有点来的不是时候。
新来的?
原本低着头的一排人听到这话都悄咪咪的默默把腰给挺了起来。作为一个前辈,在新人面前不能太丢脸。
“你看哪里空着就做哪里好了,至于工作……”主编顿了顿,娱乐星动力的人自己也没必要多加关照。最近也有听说娱乐栏目要被合并的风声,这人多半也是个卧底,倒不如。
“你之前有采访过周泽楷吗?”
“我之前一直负责歌手方面,不太清楚周泽楷。”
“最近有个周泽楷的专访,就你负责吧,先去收拾收拾。”说罢便摆摆手让黄少天先出去。
“主编你让他去负责啊。”
等黄少天走出了办公室,才有人慢悠悠的抬起头问道。给刚来的人这种任务,摆明了就是难为人家,这是不是有点不太道德。
“新人嘛,磨炼磨炼,难不成你们想做?”主编扫了底下人一眼,自己这点小心思自己知道就好了。黄少天做成了就算,做不成正好给了他一个退货的借口。
这厢主编心里的算盘打得叮咚响,黄少天自己也有自己的想法。即使黄少天之前做的是歌手那条线的,但娱乐圈说小不小,说大也不大,也是听过周泽楷的口碑的。出了名的难采访呗,那也耐不住自己有套路。
黄少天不紧不慢的挑了个光线好的位置坐下,掏出手机翻了翻通讯录,打了个电话。

年末一到,周泽楷的行程也变得更加紧张。早上可能还在b市,下午就飞回了s市。再加上手头上的一部戏处于要杀青的阶段,更是脱不开身。
周泽楷坐在化妆间闭着眼睛,任凭着化妆师在自己脸上动来动去,昨天晚会回来的晚没睡够,现在人还在犯迷糊。
“小周,晚上有个访谈,没问题吧。”
江波涛示意化妆师继续做自己的事情,自己搬了个凳子坐在周泽楷旁边,仔细的看了看他眼下的乌青。
“嗯。”
周泽楷也不睁眼,江波涛作为自己的经纪人一直做得很好,他安排的访谈一定有他的道理。可惜周泽楷这次算错了,江波涛只是单纯的被人威胁了罢了,来自一个大学老友的亲切问候。
其实今天的戏份不重,也就两场,还是感情戏,只要顺利地拍完周泽楷就算完成杀青了。可惜状态不太好,拖了很久才完成。江波涛也都看在眼里,索性问了周泽楷的意见,拍完直接回到了他家,让黄少天过来做专访。
“穿城中路保利花园七栋504号。”
黄少天看着手机里的地址感觉自己好像赚到了,周泽楷家的具体地址知道的人一直都很少。也亏得轮回保护的好,前期一直住在轮回的宿舍,近期周泽楷才自己搬出去住。江波涛不愧是中国好室友,这地址要是发到网上去,估计这个小区就沦陷了。
黄少天想归想,分寸还是有的。下了班,背上机器就往那里跑。
保利花园是这两年刚开发的小区,在整个s市也算的上是不错的。光电梯入户这一项,那些低档小区就完全做不到。
黄少天啧啧打量着,有钱人真不是盖的,简直是寸土寸金。
“黄少天我怎么不知道你干记者了?”
江波涛早就在门口候着了,顺手帮他拎着照相机,“小周今天状态不太好,你不要介意啊。”
有人帮忙拎包,黄少天自然是再愿意不过了。“说的好像他状态好就能说出话来一样,好歹是大学四年的室友,我是怎么样的人你会不知道。放心啦,我一个小记者是不会为难大明星的。”
“行吧。”江波涛也知道黄少天的德行,而且他说的好像也是实话。默默地把人领到了周泽楷的书房,给他倒了杯茶让他坐着,自己去叫周泽楷过来。
七百万?一千万吧……
黄少天无聊的打量着周泽楷的房子,从吊顶看到地砖,从家具看了……一双脚……
黄少天瞬间反应了过来,站起身问好,“啊,周先生您好,我是星娱乐的记者黄少天。”
“您好。”
因为实在自己家里的原因,周泽楷穿的很休闲,上身一件宽松的浅色毛衣,下身直接套路一条运动裤。腼腆的笑了笑,示意伸出手来跟黄少天握手。
……因为……所以……偷偷垫了垫脚……
“周先生,那我们开始吧,可以吗?”
黄少天快速的安排周泽楷坐下,从包里拿出录音笔,在他对面坐下。黄少天心里其实没有什么太大的期望,能多说几句就好。
“嗯。”周泽楷点了点头,端正了一下坐姿。
“可以谈谈新上映的这部电影吗?”
“额……很好。”
“哦,听您的经纪人说今天您的戏刚刚杀青,那之后有其他什么计划吗?”
“休息吧。”
“也对,都忙了一年了,休息一下也是应该的。网上传闻说你跟同剧组饰演女主的张晓琳有不一般的关系,您对这个问题作何反应,您的粉丝可是已经轰炸到人家微博下去了。”
“没有。”
“哦……”
黄少天觉得现在这样不行,非常不行。这算回应吗?这算回答吗?这种回答他自己编都能编的比他好!偏偏这个人态度又很好,而且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他语死早orz可是大家能理解周泽楷,但主编不会理解他啊!
“周先生,你这样说可能不太行啊。”黄少天搓了搓说,舔着脸委婉的说。
周泽楷似乎听不懂黄少天在说什么,歪了歪脑袋,无辜脸
卖萌可耻!黄少天深吸了一口气,“我知道你说的是实情,但这样的回答会不会有点太过简略了呢?当然我不是质疑你的意思,你要是能多说一点,我也可以在报道上多润色润色。不知道你意下如何?”
黄少天不带停顿的说了一通,星星眼看向周泽楷,周泽楷沉默了。从出道到现在周泽楷被轮回保护的很好,知道他不善于交际,基本上错有的访谈采访能躲就躲,不能躲的就让江波涛上。现在周泽楷在娱乐圈的地位上来了,自然而然也没有记者逼着他说话。黄少天这种请求,虽然很正常,但对于周泽楷来说还是第一次。
“好。”顿了好一会,周泽楷才回答。
然后就没有然后了
黄少天自诩是一个非常能言善辩的人,但碰上周泽楷这种话废,哦,他还是选择狗带。磨磨蹭蹭了快两个小时,该问的都问了,不该问的也问了,然而就只是问了……等结束的时候都到了七点,江波涛已经拎着外卖站在门口等他们吃饭了。
趁着周泽楷去厨房拿碗筷的功夫,黄少天蹭到江波涛的旁边悄咪咪的问,“你和他交流没问题?看在朋友的份上,你给我爆点料,这个访谈也就算揭过去了。你总不想看见我流浪街头,风餐露宿吧。”
“唔,小周还缺个助理。”江波涛似笑非笑正儿八经的开始给黄少天谋划起后路。
“拒绝。”
“为什么?”
这句话正好被出来的周泽楷听见,江波涛还没有反应,周泽楷倒是先提出了疑惑。
说人坏话刚好被抓,简直不要太尴尬。为什么?语言不通、沟通无能这种正经理由当然不能说出来,“你太帅了,时间一久我怕自己把持不住,哈哈哈哈。”
黄少天说完就想给自己一巴掌,这算是什么……
周泽楷对黄少天的话并没有什么不良反应,只是目光炯炯的看着眼前的这个人,“没关系。”
没关系什么?
黄少天有些不明白周泽楷的意思,江波涛连忙刷了一下存在。但这顿晚饭还是吃的黄少天有些心不在焉。

访谈没完成,江波涛也没有给什么爆料,主编的期限在即,黄少天只好又一次得约见周泽楷。再一次庆幸自己认识江波涛,不然哪这么容易约到。
来过一次,自然就熟门熟路。
江波涛有事过不来,站在门口迎接他的变成了周泽楷本人。
黄少天本想着快点结束,早点回家,要问的问题,在他来之前也都提前传给了江波涛,这次总不会像上次一样空手而归。
但周泽楷似乎并没有打算成全黄少天的想法,先是拉着黄少天看了他十年前就看过的电影,然后又翻出手柄玩了几把游戏回忆青春。这个游戏黄少天玩的贼6,没想到周泽楷也很厉害,两人打的难舍难分,就是这打斗的风格有点眼熟。
从天亮打到天黑,直到黄少天饥肠辘辘耗不住喊停。
由于周泽楷身份特殊,出去吃饭是不可能了。这里又是新家,厨房设备到是不错,然而连包盐都没有。两个人只好将就将就,叫个外卖。
“趁等外卖的时间,我们抓紧把访谈给完成了吧。光顾着看电影,玩游戏,正经事可不能不做。不然可是要被炒鱿鱼的qaq”黄少天自然不会忘了工作,一边说着一边低头从包里找出录音笔。
周泽楷没有理他,转身就进了书房,等了一会,拿着一张走了出来,递给了黄少天。
“你都写好了?上道啊!果然以后采访你还是要提前先准备准备。”黄少天说着就低头看起了纸上的内容。
欸?这内容好像有些不对呀????
黄少天一目十行扫完了纸上的内容,涨红着脸微微抬头看了眼周泽楷。这人居然……

【……20.新的一年即将开始,不知道周先生对新的一年有什么期待和想法?
答:谈恋爱,最好那个人叫黄少天,你还记得五年前你家隔壁的小胖子吗?】

黄少天脸微微发红,周泽楷则是爆红。他还没有向人告白过的经历,也不知道眼前这个人是什么想法。但,在这么大的城市里,好不容易碰到,那就一定要抓住!
“你居然是同性恋?”这是黄少天脑子里冒出来的第一个想法,职业习惯,马上就意识到这是一个惊天大新闻。然后瞬间这个想法就被他自己给扑灭了,这要是爆料出去,不是在给自己找麻烦吗。但心里还是无限心疼周泽楷先生万千迷妹们。
周泽楷摇了摇头,他是同性恋吗?应该不是吧。到目前为止,不论男女,周泽楷都没有过任何想法。他应该只是对眼前这个人有想法罢了。
“你这样很奇怪诶!本来我满两个好好地工作关系,结果被你这么一搞,变得有些不伦不类。我不排斥同性恋是没错,现在是单身也没错。但总不能你一告白我就答应了吧?我可是光看脸的人!当初我家隔壁确实住着一个小胖子,但是我并不能把你和那个小胖子等同,对我来说,你周泽楷,只是我采访的对象,我们两个连朋友都还不是。”
黄少天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现在到底在说什么,但是黄少天每多说一句,周泽楷的神情便低落一分,说到最后感觉周泽楷委委屈屈地都要哭出来了。瞬间,罪恶感爆棚……
“你不要一脸我欺负你的表情,我只是实话实说罢了!再说了”黄少天有些别扭的转开头,“现在不可能又不代表以后不可能,你没听过,告白不是一段恋情的结束而是发起冲锋的号角吗?”
周泽楷眼睛慢慢的亮了起来,掏出手机皱着眉头看了一下明天的日常,抿着嘴动手删了什么,然后亮晶晶的说,“明天我去找你”
“干嘛,纸上的内容,除了咳咳,其他还是可以用的,没必要在来一次了。”
“追你ovo”
黄少天扶额,传闻中周泽楷没谈过恋爱大概可以证实了。
“不了,我怕身首异处,暴死街头。而且……咳咳,这种事情私下里偷偷进行就好了,不要大张旗鼓,我可不想上头版头条,然后被人肉的连裤衩都不剩。”
“好。”周泽楷害羞的笑了笑,拿出一把钥匙递给了黄少天,“这里的(*/ω╲*)”
这是不是有点太快了???流程好像有些不对呀。没吃过猪肉也见过猪跑的少天黄,盯着递过来的那把钥匙犹豫了,为什么有种接过来就定终身的感觉??
见黄少天迟迟不接,周泽楷心一横直接把钥匙硬塞了过去。与此同时,门口传来了外卖小哥的叫声。
周泽楷怕黄少天把钥匙还回来,转身就急急忙忙的要去拿外卖。
“我说,你这是要吓死外卖小哥还是要吓死你们公关?”
见周泽楷往外走,吓的黄少天急忙把钥匙塞进了衣兜里,一把抓住了周泽楷的手,把他按回了沙发上,自己趿拉着拖鞋抓了抓头发去拿外卖。
还是收下了
周泽楷托腮,看着黄少天的背影蜜汁微笑。

上一次是身不由己,这一次可由不得你。

评论(3)
热度(8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应犹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