应犹在

随便写写的小号

【周黄】当幸福来敲门

拖了两个月的脑洞==




周泽楷和黄少天在一起五年了,不被认同了五年,同样也坚持了五年。黄少天的家人到现在还没有接受他们两个的关系,在他们眼里黄少天大概就是鬼迷心窍的代表,周泽楷则是勾引他走上歧途的人贩子。算下来,黄少天也有五年没回家过年了,再过几天就是六年。

周泽楷家的态度倒是比较缓和,虽然也争吵过,总归还是接受了。所以到过年的这几天周泽楷都会回家过年,有时黄少天会跟去,大多数的时候则独自一人留在两个人的家里。

“你什么时候回去?”

黄少天看着电视,瞥了眼在厨房里收拾碗筷的周泽楷,装作无意的问了一句。他想让周泽楷留下来,大过年的一个人真的太寂寞了。大年三十的时候,连荣耀里的人都会比往常少一半,偶尔打个副本都找不到合适的人。

“后天,一起?”

周泽楷从厨房里探出脑袋张望,嘴上是这么说但周泽楷心里明白,黄少天是不会跟着去的。自从上次家里的亲戚在黄少天面前说三道四之后,黄少天就再也没有跟自己回过家。周泽楷也不好多说什么,自己的父母同意他已经觉得很幸运了,其他人他没资格也不需要他们的理解。

黄少天拿着遥控器不停地换台:“哦,我就是随便问问。你家我就不去了,自己一个人在家挺好的。好不容易脱离了你的管辖范围之内,高兴还来不及。你记得帮我给叔叔阿姨问声好,不要坏了我在他们心里的好形象。”

骗人

生活了这么久,周泽楷一眼就看出来黄少天在说谎。这个人永远都大大咧咧,聒噪的跟只麻雀一样,但实际上最怕寂寞。宁愿宅在家里,也不愿意一个人出门。每次周泽楷回来之后都会发现,厨房的摆设跟他离开前一模一样,动都没有动过。相对的就是某人的外卖软件里又多了几个订单。

“嗯。”周泽楷低低的应了一声。

黄少天张嘴还要说些什么,结果被他自己的手机铃声给打断了。看到来电显示的那一刹那,他下意识地看了周泽楷一眼,然后拿着手机走到了阳台。

周泽楷皱眉,他明白黄少天刚才的那个眼神,今年可能又不能过一个好年了。

周泽楷不明白,从小到大无论是老师还是家长都没有教育过他,告诉他不能喜欢上一个男孩子,也没有告诉他只能喜欢女孩子。可真当他做出选择的时候,身边的亲友都瞬间变得面目可憎。他们只是恰好爱了一个和自己同性的人,这到底是有多大逆不道?

周泽楷心里忍不住往外冒着酸涩,他不知道黄少天能坚持多久,但他不忍心再让黄少天这样坚持下去,这个人为了他,有家不能回,众叛亲离,他是真的心疼。

过了好一会,黄少天才耷拉着脑袋走回房间,肩膀一耸一耸得,像是在无声的啜泣。

周泽楷一把上前把刚从外面回来,浑身带着寒意的人抱在怀里。也不知道怎么安慰才好,脑子里想了好久也没想出句合适的话来。

“周泽楷。”

黄少天叫了一声他的名字,说话的热气烘得嘴巴附近的那一块皮肤暖暖的。

周泽楷低眸看他。

“你今年能不能不回家过年?”

黄少天眼睛一眨也不眨的望着他,脸微微的有些发红,似乎认为自己提出了一个很无理的要求。

“好。”

“你不问为什么?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我刚接通电话,我妈就把我骂了一顿。说我没良心,这么多年也不知道回家过年。问我还要不要他们了。”黄少天深深吸了一口气,再度开口:“然后她跟我说,让我带你回家。周泽楷!我妈居然让我带你回家!我的天哪!我当时整个人都懵逼了!这是不是说明他们不反对我们两个的事情了!你快点给阿姨打电话,告诉他们你今年不回家过年了!”

黄少天最后几句话几乎是喊出来的,开心的后槽牙都露了出来,催促着周泽楷快去拿手机。自己一个人站在衣柜前纠结要穿什么衣服回去。

黄少天跟猴子一样开心的上蹿下跳,周泽楷却呆呆站着拿着手机不知所措的发愣。幸福好像来的有点太快,脑回路跟不上脊髓的条件反射。

这大概是他们五年来过得最舒心的一个春节了。

评论(4)
热度(54)

© 应犹在 | Powered by LOFTER